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轻舞飞扬 ^_^ 的世界

记录着手工的点滴,在我奔向天堂的路上可以留给女儿有用的回忆!

 
 
 

日志

 
 

【转载】味道——质感毛衣  

2014-08-27 14:42:36|  分类: 编织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一枚老果《味道——质感毛衣》
味道——质感毛衣 - 一枚老果 - 一枚老果的博客

 

味道——质感毛衣 - 一枚老果 - 一枚老果的博客

衣衣故事:偶然看到V.S的毛衣(味道),很喜欢。由于没有购买毛线,也不能索求教程,迟迟不能下手。看到论坛上简单质感毛衣图解,受到启发,自己比较喜欢立体剪裁的效果,通过改良,才有这件作品。成衣效果非常的好,来不及定暗扣,将就着原来的腰带(太窄)拍照与大家分享,手机拍摄,光线不好,但颜色还基本未失真。

  线材:不详(别人买的线,给女儿织的衣服,不满意拆下的线),用量亦不详。
          棒针:6号钢针,可惜我没有环形钢针,织起来不方便。
        成衣尺寸(洗后平铺丈量):下摆45厘米,腰围40厘米,胸围42厘米,衣长53厘米,袖长51厘米。
       模特:老果本人,155厘米,45KG

 

   编织过程:  1、前后片:采用整体编织,起针160针,全下针编织,效果为1行上1行下。(5针为前片边,37针为前片,1上针为前后片缝合线,74针为后片,1针为前后片缝合线,37针为前片,5针为前片边),织至腰部共减3次针,每次4针,分别在缝合线针的两边隔1针的位置(减到腰部的位置同时留出腰带孔);继续往上织至胸围分挂肩处,其间共加针两次,每次4针,加针位置与减针位置相同,后片继续再织8行。(注:前后片的效果请仔细观察过程图片)
2、袖子:采用圈织,起针41针,其中1针上针为缝合线,往上织供加针6次,每次2针,位置在缝合线两边隔1针的位置。
3、身子与袖子连织:身子以腋下缝合线为中心两边各留出4针(含缝合针共9针),袖子以缝合线为中心,分别留出4针、8针(含缝合针共13针)。(说明:袖子多留了4针,是因为后片比前片多织了8行,特别注意8针要与后片对应),其余针继续往上织。前片与袖子,后片与袖子之间还是1针织上针,出现缝合效果。减针方法:2行减1针共3次;4行减1针共5次;2行减1针到合适长度,前片平收,袖片与后片再继续织6行,隐退针收。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