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轻舞飞扬 ^_^ 的世界

记录着手工的点滴,在我奔向天堂的路上可以留给女儿有用的回忆!

 
 
 

日志

 
 

【转载】你会开自动挡的汽车吗?  

2014-11-25 15:43:10|  分类: 转摘生活常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是不是觉得自动档车简直就是"傻瓜"车踩油门就走..... 真方便~ 可你真的了解自动档车吗?估计大部分童鞋在驾校学的都是手动挡车的驾驶吧 .... 呵呵 为了你的爱车先看看下面几个问题:

 

  

1. 踩刹车-打火-挂挡(P--D) 松开手刹 抬脚刹 给油--起步  (你觉得这样正确吗?)

正确的操作方法:

先接通电源 (不打着发动机) 踩刹车 挂挡(废话不踩住是挂不了P档的) 但是不是直接挂入D档 而是挂到N档上 再点火 之后由N档挂入D档 松手刹 抬脚刹车 起步.

 理由:这样可以避免在P档打着火后需要经过R档使变速箱经历一次短暂的反向冲击!

 

   

2. 等红灯时踩刹车 ....绿灯亮 松脚刹给油-起步 或者 踩刹车-P....绿灯亮 挂D档 抬脚刹 给油-起步(你觉得这样正确吗?)

正确的操作方法:

等红灯或短时间停车等待时,正确的方法是:拉手刹 挂N档而不是P! 更不能踩住刹车长时间(30秒以上)让档位保持在D挡上.

理由:P档带有锁止装置 挂入P档而不拉上手刹会对装置造成磨损;车辆静止时, 档位保持在D 会磨损变速箱

 

  

3. 行驶中一直踩住油门 加速深踩 减速松抬(你觉得这样正确吗?)

正确的操作方法:

正确的操作:踩下油门 当转速上升到换挡区间(大约2000-2500转之间) 轻收油门 (自动档变速箱会做出升挡指令)再加油,这样加档会很平顺 ;逐次加档提速

理由:如果你一直重踩油门,变速箱会延迟换挡时机,到了3000转以上才会升一档;如果你全踩油门.

那发动机转速会到达红线区才会升挡;(很多人说车提速慢、肉!是你误以为深踩油门就可以迅速加档)自动档车 轻踩油门 踩一下 松一下 可以实现提前升挡达到节油的目的 但这样会影响了快速提速松油门加档后再次踩下油门的时候 不可过重 否则 变速箱认为你要急加速 而自动降挡 又回到较低档造成跳档!

 

  

4. D到底 从来不用限制挡减速用刹车控制(你觉得这样正确吗?)

正确的操作方法:

1/2(限制挡)可以在上下坡道的时候使用 上坡(坡度较大)时挂入12(道理就不用说了)爬上坡后,挂回D档行驶.下坡时(长而缓的坡)挂入限制挡 配合刹车使用

理由:其实就跟你在驾校学到的手动挡的低速当使用原理相同这样也可以减轻刹车盘的压力

 

  

5. 超车的时候只需深踩油门就可以了(你觉得这样正确吗?)

正确的操作方法:

如果你要超前面速度较慢的车可以先松油门再一脚踩下去 这时变速箱会自动降挡满足动力的要求.完成超车后 松开油门 档位会回到当前你速度合适的档位光用油门就可以控制了;

如果你需要迅速提速那就应该配合使用限制挡直接拉入低档配合油门完成提速

理由:不用啰嗦了~

 

  

6. 行驶结束停车后挂P--松开脚刹--拉上手刹---拔钥匙(你觉得这样正确吗?)

正确的操作方法:

结束行驶的正确操作: 车进入停车位置 踩住刹车 拉紧手刹 推入P档 轻抬起脚刹 拔钥匙

很多人习惯是:停车---推入P档 抬起脚刹 再拉手刹 这样操作很可能下次开车造成挂不进档.

理由:当你挂入P档后 抬起制动踏板 如果地面不平会出现车小的移动 P档的锁止功能使得变速箱齿轮相互咬合咬合S后下次再摘档就费劲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