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轻舞飞扬 ^_^ 的世界

记录着手工的点滴,在我奔向天堂的路上可以留给女儿有用的回忆!

 
 
 

日志

 
 

我的购线乐趣与编织计划  

2012-02-28 15:10:44|  分类: 织织不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对自己的编织安排处于混乱状态,想到什么就织什么,没有计划性,相对于买线来说,那个目的性和计划性就强大多了。买的时候一直在盘算,这个买回来可以给女儿织,可以给自己织,给父母,给老公,哈哈,想不完的计划,然而线回来了后就一直搁置在橱柜里,许久没有动静……
    每每要开新的一件时,总是打开橱门久久地看着那些线宝贝,一个也不舍得动,或以为买来放着让我有空时看着摸着那就是一种享受。曾几何,一直发誓不再买线了,却没能成功地守住这道防线,终于,2012-2-20这天,在白云家败了线。图啥,不知,只是心有所愿,只想圆了这样的梦——线梦!哈哈!
    计划,计划,以后一定要安排好自己的编织计划,让自己的心愿能一件一件的实现。不要再囤积了,要有成品才是生活的动力。
    大概的排一下计划中的编织计划,呵呵。
    1、先说女儿的吧。女儿这两年一下子蹿高不少,14岁,个高1.63m,衣服都是姐姐的,这几年没给她添置多少新衣。就今年买了2件新棉袄,有一件是按我身材买的,谁知她穿着就短着一截,我意会她,明年这件大概是我的菜了,嘻嘻……毛衣也没怎么给她织,觉得有些愧对她了。近日,手头正在完成她的一件毛衣。排着女儿的计划就是羊绒衫一件(线还未落实),保暖羊毛裤一条(白云家的牦牛毛,已买),薄羊毛裤一条(小雨的妈妈家的弹力牛仔毛,已买)。如果女儿的个头再不断地高、高、高,恐怕所有的上衣都要重新开织了。
    2、再说妈妈的衣服吧。妈妈的羊绒衫好不容易完成。还想帮妈妈织件背心,曾经给妈妈织的一件妈妈穿着换不下来呢。其实对妈妈的心思也有好多,只是有时妈妈有些挑剔,觉得我心有余而力不足,不敢轻易的动手。只能看着少什么就织什么了,排不了计划呢。
    3、自己的,也是排不了的,想到什么就织什么。目前已经有了目标的是羊绒衫一件(二两毛线家的,已买),大摆毛衣连衣裙一条,款式如下图(黑色线,已备),大摆两截半腰裙一条(三七毛,灰色,已开工),春秋马甲一件,链接带帽马甲,(鑫阳家的,已备)。
我的购线心得与编织计划 - 轻舞飞扬 - 轻舞飞扬 ^_^ 的世界
(自己解析:底边2针上,6针麻花,2上,30针下,共12个花样,480针;逐渐收针至腰部,麻花针不变,30针下针减至2上,6麻花,2上,20针一花样,共240针)先记录在此,免得过后忘记。
 
    4、老公的,打底毛衣一件(家有囤线,未定),羊毛裤一条(家有囤线,未定)。目前的计划有这一款——爱无限群里的茶说,这款男人穿了会很帅(天地论坛发的工资线,可以用来织)。
    何时能仿出来?两眼放光,因为前方是我家那橱柜里五彩的宝贝,默默的说,亲爱的,今年你们要陪我一起好好走过……
  评论这张
 
阅读(55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