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轻舞飞扬 ^_^ 的世界

记录着手工的点滴,在我奔向天堂的路上可以留给女儿有用的回忆!

 
 
 

日志

 
 

【引用】竹棉衣--收藏论坛的.  

2011-05-05 21:59:38|  分类: 编织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japanesebook《竹棉衣--收藏论坛的.》

呵呵,看到闹闹的回复,让她以为是我的作品,赶紧声明一下.

是我准备仿的,呵呵.

 

刚进论坛是什么时候了?不记得了,

只记得自从进了论坛,每天报到是必修课了,

认识了妮,认识了布,也认识了客家妹,00,...........

也就开始了疯狂的收书,到现在,收集的书不知道有多少了,真不知我用几辈子才能织完了,

只是每当要织时,还是不知如何下手,不知用什么线,不知用几号针,不知该起几针,

所以,不如开始收集作品数据吧,哈哈,

材料:雨蒙蒙姐姐家竹棉五团不到(我的夏装多是S码的,所以因人而异)。
      市场买的14号棒针

织法:从上往下。
1        用单罗纹起头150针,接着织2排下针(也就是平针)。
2        接下来隔5针加1针(是挂针,这样织出来才会有可爱的小洞洞)。
3        圈织6排下针,然后跟刚才一样,隔6针加1针挂针。
4        以此类推,加了第7次针以后,圈织8排加一次针,加2次后,圈织10排加1次。
5        这时共有30组(450针),前片分9组(135针)后片一样(135针)。袖子各6组(90针)。
6        把前片和后片圈织(注意哦:腋下加上10针。)身子共有290针。
         还是那句话:因人而异
7        圈织身子。前片下面的小花图案,我没软件不会做。555555,姐妹们可参考坛里其它镂空图吧。
8        圈织袖子,记得挑起加的腋下的那10针共100针,织一排后,直接织单罗纹,收边。
9        我本想收边钩个花边的,可惜没买到钩针,只好织的单罗纹了。姐妹们可以钩的。这样可能会更好看。

http://bbs.bianzhirensheng.com/viewthread.php?tid=168622&highlight=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