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轻舞飞扬 ^_^ 的世界

记录着手工的点滴,在我奔向天堂的路上可以留给女儿有用的回忆!

 
 
 

日志

 
 

三色堇开工  

2009-09-20 22:57:30|  分类: 手工成品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好看,其实看到这个系列的线第一个就想到给女儿织一件,无奈,只好先动工朋友家孩子的啦~~~~~~~~~~~~~~

一、朋友5岁孩子的尺寸:

肩宽9寸,胸围2尺,袖长1.1尺,衣长1.3尺

9月20日晚,先织了样片,密度:39针为4寸。11号针织。三色堇开工 - 轻舞飞扬 - 轻舞飞扬 ^_^  快乐、多愁善感的世界

9月21日拆了重织,起针106织单罗纹边6cm后加8针,换11号针114针织后片正身。

 

9月28日早8:36,5岁孩子的矮圆领套头衫快完成了,还有1只袖子未完成,另一只袖子还未缝合。先记一下编织的过程,免得忘记。

正身114针织8寸收挂肩。一侧腋下平收6针,挂肩以4-2-3的方法收去6针后不收不加织至5寸,前后片相同。前片的开领,这件有些低了,可能是因为量取时摆放的位置不对,错了。应该在2.2寸的时候开领。中间留12针。两边以2-3-1、2-2-3、2-1-4的方法收去13针,肩留26针。前后织至预留尺寸后缝合。

袖子:起针50,织12个来回,加10针,织平针。以4-1-6、6-1-8、8-1-3的顺序递增,共加针至94针后第四行平收6针,2-3-1、2-2-3、2-1-3、4行不加减、2-2-1、2-3-1、2-6-1、2-9-1收针,余18针时全部一次性收针。袖山约2寸,袖子总长约1.2寸左右。

 9月30日晚完工,成品图来了

三色堇开工 - 轻舞飞扬 - 轻舞飞扬 ^_^  快乐、多愁善感的世界

  二、朋友14岁孩子的尺寸和衣服秀:

尺寸:衣长1.75尺,袖长1.5尺,胸围2.4尺,肩宽1.15尺,挂肩5.7寸,(1.15分腋)

9月30日动工,后片116针11号针织边,正身增加10针,126针,约1.2尺,织1.15尺收针,织挂肩,平收4针,2-1-3,4-1-2,收去5针,挂肩长6寸。前片116针起边,正身增加9针,125针,织1.15收针织挂肩,平收4针,2-1-4,4-1-2,收去6针,挂肩长度同后片,缝合。量了一下胸围,半成衣12.5尺。

10月19日坐上大巴开始起58针织袖。约26行单罗纹后加10针为68针织平针,计划织120针(1.2尺)袖宽,袖长1.2尺,0.3尺的袖山。加针顺序:4-1-6

 终于于11月4日收工,为时1个多月,其实,在这一个月里,我完工了2件,还有1件2只袖子未完工。

三色堇开工 - 轻舞飞扬 - 轻舞飞扬 ^_^  快乐、多愁善感的世界三色堇开工 - 轻舞飞扬 - 轻舞飞扬 ^_^  快乐、多愁善感的世界三色堇开工 - 轻舞飞扬 - 轻舞飞扬 ^_^  快乐、多愁善感的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65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