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轻舞飞扬 ^_^ 的世界

记录着手工的点滴,在我奔向天堂的路上可以留给女儿有用的回忆!

 
 
 

日志

 
 

引用 连衣裙---银灰  

2009-06-20 16:51:56|  分类: 编织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鼠鼠冻人连衣裙---银灰

论坛很多人钩的连衣裙,也跟风来一条!

 

连衣裙---银灰 - 鼠鼠冻人 - 鼠鼠冻人的博客

 

看我做了前后差的衣领,建议准备开工的JM也这样钩,上身真的很舒服,也好看点!

连衣裙---银灰 - 鼠鼠冻人 - 鼠鼠冻人的博客

 

颜色有点淡,偶穿上有点显胖哦,本来人就肥,早知道钩件黑色就好了。连衣裙---银灰 - 鼠鼠冻人 - 鼠鼠冻人的博客

连衣裙---银灰 - 鼠鼠冻人 - 鼠鼠冻人的博客

    用线:九色鹿丝棉09号很淡的灰,应该可以叫银灰吧,加入一根银线(个人喜欢隐约闪亮的感觉! 连衣裙---银灰 - 鼠鼠冻人 - 鼠鼠冻人的博客

用针:郁金香鹤抬头(约2。0)

起针:240针,20个花样

连衣裙---银灰 - 鼠鼠冻人 - 鼠鼠冻人的博客 

这张是前后差的图

连衣裙---银灰 - 鼠鼠冻人 - 鼠鼠冻人的博客 

 

         先把钩的过程图放上来,钩法是参照论坛上一个小MM的方法,不过作了创新,我把张金兰从上往下钩的方法活学活用,钩了前后差,这样衣领分出前后,穿上也会更舒服!连衣裙---银灰 - 鼠鼠冻人 - 鼠鼠冻人的博客

 

这是论坛里紫陌丁香的图解: 

1、起240个辫子针,圈钩。每12针一花样,每4行一个完整的花型。

2、第一个完整花型,钩3针辫子的网针,长针部分加针是按第一行2针,第二行6针,第三行10,第四行14针。

3、第二个完整花型,钩4针辫子的网针,长针部分加针是按第一行6针,第二行10针,第三行14,第四行18针。

4、第三个完整花型,钩5针辫子的网针,长针部分加针还是按第一行6针,第二行10针,第三行14,第四行18针。

5、第四个完整花型,同上第三个一样。(注:每个扇形的中间都是间隔2针辫子)

6、钩完第四个完整花型后,开始分袖笼。

7、左右两边各留四个花型不钩。

8、另外准备一根线,左右两边腋下各钩15针辫子,正好是腋下各加了一个花型。现在正身部分就是14个花型。

9、所有的花型都是参照第4步,不加针不减,一至钩完7个完整花型。

10、如果身高在165CM以上整个身子可以钩9个花型,一般建议只钩7-8个花型,上身的花型太长了不好看。

11、确定下来你的上身要几个花型以后,最后的两个花型刚好到腰间,这两个花型是要减针的,这样才有收腰的效果。

12、倒数第二个完整花型,收针是在网针的地方减针,网针由原来的5针辫子减为4针辫子,长针部分不加不减。

13、倒数第一个完整花型,收针同样是在网针的地方减针,网针由上一个花型的4针,减为3针辫子。长针部分由原来的18针,减为16针。

14、上身部分钩到腰间开始换花型,如下图所示,每个扇形花型上钩出4个贝壳针(每个贝壳针中间隔一个长针)

15、整个身子一周有14*4=56个(贝壳针+长针)。

16、这种花型不加不减钩26行。

17、26行贝壳针+长针钩完以后,又换回开始的花型。

18、换花型是由2个贝壳针+长针,钩出一个扇形。

19、扇形钩法同

第一个完整花型,钩3针辫子的网针,长针部分加针是按第一行2针,第二行6针,第三行10,第四行14针。

第二个完整花型,钩4针辫子的网针,长针部分加针是按第一行6针,第二行10针,第三行14,第四行18针。

第三个完整花型,钩5针辫子的网针,长针部分加针还是按第一行6针,第二行10针,第三行14,第四行18针。第四个完整花型,同上第三个一样。第五个完整花型,同上第三个一样。第六个完整花型,同上第三个一样。

20、裙摆钩好后,挑钩衣领,衣领由1个外钩长针+一个直接钩的长针。

21、每个网上里面都挑出一个外钩+一个长针。

22,钩到合适的长度后,在最后2针合一针,然后压一圈短针即可。

23、袖子在腋下也要加一个花型。共5个扇形。

 

我的改良部份:

1、衣领花样钩到第三个时开始做前后差,后面六个花样多钩一个完整花形,这样就前面是三个花,后面是四个花合拢钩正身。

2、贝壳针前10段,两针长针中间隔一针辫子,后20段两针长针中间隔两针辫子,一共钩了30段。

3、边缘都围了一圈逆短针。

原版:

连衣裙---银灰 - 鼠鼠冻人 - 鼠鼠冻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1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